最新消息:

台國旗「被下架」! 十國挺台跟進 潛水主辦方道歉了...

   2021-10-02 11:10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灣自由潛水選手參加世界錦標賽,主辦方疑似受到中國施壓,將我國國旗從賽事轉播畫面中被下架。我國的協會與選手當然持續抗議,主辦單位也給台灣兩個選項,一個是改用中華奧會旗幟,一個就是維持沒有國旗的狀態。但事情出現了一個轉折的發展...



▲台灣選手侯一明在臉書發文感謝。(圖/翻攝自臉書)


我國國旗遭中國施壓下架,對此,日本JP代表隊率先發出聲明:「AIDA Japan 強烈要求AIDA International。請從 YouTube LIVE 的比賽列表中刪除日本國旗以及台灣國旗。」日本隊表示這是我們對可怕的政治干預唯一能做的小阻力。他們不能忽視只有台灣處於不利地位的情況。還hashtag「我們想與台灣分擔痛苦。我們不會允許政治干預我們的運動。」


隨後包括韓國、俄羅斯、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韓國、法國、德國及斯洛維尼亞,一共11國選手自動請願隱藏國籍,表達拒絕屈服中國脅迫,以及與台灣同在的立場。


台灣選手侯一明也在臉書發文感動直呼:「謝謝多個國家的聲援!」我們的選手則在比賽結束時也拿出了我們的國旗,把我們的國家帶在他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