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曝「曾想轉戰NLF!」 已收到合約+球衣 詹皇:心動過

   2021-09-29 18:24 謝政廷 AP、ESPN 點閱:0


湖人一哥「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在ESPN節目「週一足球夜」(Monday Night Football)中,分享自己在2011年NBA陷入勞資糾紛封館時,曾動起想轉換跑道改打美式足球(NFL)的念頭,更透露當時已有兩隊找上他並給出合約,此番言論一出也引發球迷議論。


▲詹姆斯上節目透露,自己曾想改行打美式足球。(圖/NFL YouTube)


2011年NBA因為勞資協商破局,造成當年的球季共停擺161天,也就是著名的「2011年NBA封館事件」,該事件也是NBA史上第四次因勞資雙方談判破裂而封館,後來復賽賽季也縮水只打了66場比賽(原82場)。詹姆斯在節目上與NFL四分衛裴頓曼寧(Peyton Manning)和艾里曼寧(Eli Manning)對談時說道,當時正面臨NBA封館的黑暗時期,許多的不確定令他產生轉換跑道、改打美式足球的想法,甚至達拉斯牛仔老闆瓊斯(Jerry Jones)與西雅圖海鷹教練卡洛爾(Pete Carroll)曾找上他。詹姆斯在高中改打籃球之前,曾是美式足球員且表現還不錯,因此轉換跑道看似沒什麼問題。


詹姆斯說:「瓊斯向我提了一筆合約,卡洛爾也曾找過我,甚至還將訂製好的球衣寄給我。」詹姆斯接著說「自己當時感到熱血沸騰,想於當週週日就直接上場比賽,不過後來與NBA談妥合約後,就馬上回到籃球場上了。」但詹姆斯仍強調「我真的心動過。」後來NBA於當年12月重新開打,詹皇也率領邁阿密熱火奪下個人生涯首座總冠軍,並於下季達成二連霸的成就。


▼詹姆斯在熱火拿下二連霸。(圖/ESPN)


詹姆斯生涯場均27分、17度入選明星賽、4度榮獲例行賽MVP,總得分3萬5367分在NBA史上高居第3,而回顧自2011年往後的十年內,有詹皇參與的總冠軍賽就高達八次,期間更四度捧起冠軍金盃,姑且不論當時詹姆斯若真的轉戰NFL的發展如何,沒有詹姆斯的NBA版圖勢必會發生巨大的變化,或許也不會有如詹皇般極具統治力的球星出現,但一切終究未發生,卻也留給球迷無限想像。


▼詹姆斯受訪片段(0~24秒處)。(此影片為ESPN 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