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MLB/掰了印地安人! 最終戰8比3擊退皇家 改名前畫完美句點

   2021-09-28 17:38 謝政廷 AP、WKSU 點閱:0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2021年球季將進入尾聲,確定無緣季後賽的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也於今(28)日迎來主場最終戰,這也是自1915年克里夫蘭改名「印地安人」後,在主場舉行的最後一場賽事,本季結束後,印地安人將正式改名為克里夫蘭悍將(Guardians)。


▲106年印地安人隊名走入歷史。(圖/AP)


印地安人隊前身於1894年密西根州創隊,1900年搬遷至克里夫蘭,且自1915開始就一直使用印地安人做為隊名及球隊吉祥物,不過隨著美國現代人權意識高漲,歧視的議題也在美國國內逐漸受到重視,從去(2020)年,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華盛頓紅人(Washington Redskins)率先表態改名開響第一槍後,克里夫蘭印地安人也於數小時後宣布也將跟進改名,雖然當時一度造成正反不一的意見,但最終仍確定於今年球季結束後改名為「悍將」隊。


今日迎戰堪薩斯皇家的比賽中,不少球迷自製旗幟標語,表達對於印地安人隊名的不捨及敬意,而球員也不負眾望,靠著先發投手奎安特里(Cal Quantrill)主投6局,飆出5次三振僅失3分責失分,加上其他隊友火力支援,終場印地安人就以8比3氣走來訪的皇家隊,為主場最終戰畫下完美的句點,賽後球迷也紛紛走出休息室向球迷致意,使用長達106年的「印地安人」隊名也確定走入歷史,場面令人動容;至於我國好手張育成本場並未上場。


▼印地安人將改名為悍將隊。(圖/WKSU)


實際上,印地安人隊並不是MLB唯一一支被點名帶有種族歧視的球隊,其他像是亞特蘭大勇士和德州遊騎兵都曾被拿出來討論,儘管兩隊都已表示不會改名,但也都表示會尊重原住民文化,並杜絕種族歧視。而另一項有趣的數據顯示,雖印地安人成軍有106年之久,但僅於1920年與1948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已有73年沒有贏下世界大賽冠軍,是目前聯盟30支球隊中最久未嘗冠軍滋味的球隊,因此也有球迷將其戲稱為「酋長詛咒(因隊徽為印地安酋長)」。


▼球迷宣布酋長魔咒終結。(圖/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