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LG/談成力煥轉隊風波! 高景炎宣布:攻城獅將「薪資透明」

   2021-08-20 15:13 謝政廷 NOWnews今日新聞 點閱:0


P.LEAGUE+(簡稱PLG)新竹街口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昨(19)日於YouTube釋出最新影片,內容中除了談及前隊員成力煥的轉隊始末,更進一步透露表示,球隊未來打算公布所有球員的合約與薪資內容,達成「薪資透明化」與合約年份透明化等,期盼台灣籃壇能更進步。


▲成力煥(白)新賽季將轉戰台新夢想家。(圖/PLG提供)


「新竹球王」成力煥在PLG職籃首季結束後,選擇與攻城獅買斷合約,加盟台新夢想家,不過攻城獅與夢想家先前對戰時就曾出現火爆衝突,也讓成力煥的「跳槽」增添許多話題,甚至網路上還出現不正確、似是而非的言論,進而衍伸出一些風波。


對此高景炎於《肯尼NOW星球》中先是談到,部分球迷、網路文章,基於對球隊的支持及球員的熱愛,產生許多不理性甚至不實的言論等,有多都是出自於不理解。高景炎表示,攻城獅與成力煥的合約中,本來就是簽訂「1+1年」,且這個「+1」還是屬於球隊的選擇權,因此雙方經過討論後,攻城獅球團同意成力煥所提的「買斷合約」決定,換句話說,這並不是成力煥單方面所決定的結果,而是要球隊選擇放手,並在合約到期前一個月達成買斷協議,球員才能夠恢復自由之身。


高景炎也強調,雙方對於合約的內容沒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運動員生涯也短暫,因此雙方經過討論,球團決定給予最高的祝福、尊重成力煥的選擇,高景炎也直言「這就是職業比賽,職業運動就是如此現實」。


新竹街口攻城獅總經理高景炎。(圖/翻攝自NOWnews YouTube)


後續高景炎也談及另一個重大的消息,表示球隊打算公開所有球員的薪資內容與合約年份,希望能透過薪資與合約年份的透明化,以「拋磚引玉」的方式讓台灣籃球更進一步,也能讓球員獲得更明確、對等的待遇,未來不管是薪資的談判或與球團的互動,都可以更明確,避免像成力煥合約的爭議再發生。


不過高景炎也提到,薪資透明化對球團的經營是一個很冒險、且得要想很多事情的一大步,但他相信,所有經營職業籃球的人,都該有同樣的想法與同樣的心胸,讓薪資、條件公開這件事,成為台灣籃球所有人的共同點,若成真也將為台灣籃球的一大步。


▼高景炎影片完整版。(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由於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職業聯賽中,球團成員包括教練、本土球員、外援等每一位球員,其年薪、合約細項等一切內容都是採「完全公開透明」制,甚至還有許多聯盟將其公布在官方網站上,一切列的一清二楚、絲毫不遮掩,因此許多專家也認為,國內職業運動不管棒球或籃球,若想與國際接軌,薪資、合約的公開將勢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