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打疫苗可進傷兵名單! 831大限也延後 聯盟公布臨時辦法

   2021-08-19 19:03 謝政廷 點閱:0


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季延期近兩個月,隨著中信兄弟奪冠,中華職棒上半季也正式告一段落,而聯盟今(19)日也公布,日前球團代表會議中,通過疫情影響相關規章條文規定「臨時辦法」,內容針對球員註銷、洋將最後註冊期限做更動,另新增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傷兵指定遞補球員制度,目前暫定於2021年球季適用。


▲中職聯盟公布「疫情臨時辦法」。(圖/翻攝自CPBL)


原先聯盟的規範中,球員若經過註銷後,不得於同賽季再次註冊,而新的改制規範改成能夠再次被註冊,不過此條例僅限本土球員,不包含洋將;另外有關「831大限」的規定也有所更動,包括自由契約球員註冊、合約所屬球員轉為正式球員、自主培訓球員轉為正式球員、外籍球員最後註冊日,期限皆從8月31日延後至10月11日。


此外原先各球團須在每年11月30日,向聯盟提出下季契約保留球員名單,也延後至12月20日;至於本季選秀新人的簽約截止日,也從原先的8月31日改為9月13日,配合接下來的賽程,讓各隊能有更多的彈性調度空間。


▼中信兄弟奪得上半季冠軍。(圖/翻攝自中華職棒大聯盟)


另外中職也增設「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傷兵指定遞補球員制度」,包括若因接種疫苗身體出現副作用者,球隊得提出「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傷兵名單」申請;而登錄於一軍的球員,於接種疫苗後隔日起3日內,可向聯盟申請列入「疫苗傷兵名單」,且同時提交疫苗接種紀錄卡作證明;列入疫苗傷兵名單的球員,不受限一軍再登錄期限(10日)規範等。


2021年疫情影響相關規章條文規定「臨時辦法」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