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出爐! 台未參加奧運「落居第三」遭南韓超車

   2021-08-11 18:12 謝政廷 點閱:0


東京奧運於8日正式落幕,世界棒壘球總會(WBSC)也於今(11)日公布棒球最新世界排名,奪下本屆奧運金牌的地主隊日本仍高居第一,至於獲得四名的南韓隊,則擠下台灣衝上第二的位置,也終結台灣44天歷史最佳第二名的紀錄。


▲中華隊因國內疫情,被迫放棄東京奧運資格賽。(圖/翻攝自WBSC


本屆奧運中,日本可說是有備而來,自2013年確定獲得奧運舉辦權後,就積極於棒球項目備戰,除了原先國家隊徵召制度外,日本職棒和全日本野球協會也協議將「日本國家隊」常設化,協助召集打造一支全日本最頂尖的代表隊,甚至目標就是要拿下「2020東京奧運金牌」,最終如願問鼎日本首面奧運棒球金牌。


因此日本在男子棒球排名也以積分4290分高居第一,而原先排名第二的台灣,因放棄東京奧運資格賽,積分從3590減至3315分,被本屆奧運僅獲第四名的南韓(3423分)超車,落居第三位;第四至第五則分別是美國及墨西哥。


世界棒壘球總會公布最新世界排名(數據截止自8/11)。(圖/翻攝自WBSC


棒球項目在睽違12年後,再度於奧運殿堂中登場,原先是全國球迷引頸期盼的賽事,但無奈5月時受迫於國內疫情影響,先是放棄於台灣舉行的東奧棒球資格賽,隨後中職與各球團討論後也宣布將不會組隊參賽,接著棒協接手後,地方政府又以疫情考量為由,婉拒培訓球隊進駐球場訓練,歷經一波三折最終確定放棄本屆東奧的賽事,令國人感到相當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