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華職棒/中信最快周五封王! 下半季開賽「3時間」出爐

   2021-08-10 18:28 謝政廷 點閱:0


2021年中華職棒上半季已進入尾聲,由率先點亮魔術數字(一支球隊距離封王還需多少勝場)的中信兄弟領跑,最快能於13日封王。而上半季冠軍的產生,將會影響到下半季何時能夠開打,因應目前戰績榜前段班的戰況還有變數,因此聯盟預備了3個版本,其中最理想的狀況是於17日展開下半季賽程。


▲中信兄弟最快能於本周五封王。(圖/翻攝自中信兄弟粉絲團


先前受疫情影響,中職面臨停賽的狀況,因此上半季的賽程有些許延誤,不過復賽之後,中信兄弟急拉尾盤,率先點亮魔術數字M7,而上周兩隊因雨各自僅進行兩場比賽,不過結果大不同,中信兩戰全勝,反觀統一則兩戰盡墨,雖然昨(9)日以7比4擊敗中信稍扳回一點顏面,不過中信最快還是能於本周五(13日)封王。


兩隊之間也僅差1.5場,因此統一仍然有機會,不過除了近7戰吞下5敗的失望表現外,團隊守備率更是聯盟墊底,接下來還有三場比賽,分別對上味全、兄弟及樂天,統一勢必得即時做出調整,否則將很難跨越1.5勝差的高牆。


▼統一獅林安可。(圖/翻攝自統一獅官方粉絲團)


至於瀕臨淘汰邊緣的樂天桃猿,與中信有著4場勝差,而近期表現也平平僅拿下1勝1敗,因此若想上演大逆轉封王秀,除了接下來必須全勝之外,還得看統一和富邦能否扳倒中信,否則機會相當渺茫。


▼2021上半季戰績排行(數據截止自8/10 18:00)。(圖/翻攝自中華職棒CPBL)


而因應接下來局勢可能的變化,聯盟也針對下半季時程準備了3種版本,一是中信如期於13日封王,如此一來,下半季將會在17日展開,而上半季的補賽則會移到下半季的補賽周進行。倘若中信本周未能封王,則必須把上半季補賽全部打完,若能在3日內消化完畢,下周二至四先打完補賽結束上半季,下半季則改在下周五(20日)開打。


若補賽場次必須花上4日甚至更多天才能打完,因下周仍是上半季補賽周,下半季將會順延到24日開打,而原先預定下周進行的下半季第一周賽事,則全數移到下半季最後的補賽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