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後悔銅牌500萬一次領! 朱木炎17年後坦言:「理財有問題」

   2021-07-29 16:58 邱瀅軒 點閱:0


台灣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這也讓不少人想起,在2004年雅典奧運上拿下跆拳道金牌的「戰神朱木炎」。但也有很多人好奇,奪獎後的國光獎金,朱木炎是如何運用的;對此,吳淡如的Podcast節目就邀請到朱木炎來分享理財,他也表示「發現自己理財的確有問題,如果早知道就好了!」


Podcast節目「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邀請到朱木炎。(圖/翻攝自吳淡如臉書)


年代電視曾報導《2千萬變8千萬! 律師建議郭婞淳「這樣領」:退休後也免擔心》提到,運動員的國光獎金可以選擇「一次領完」或「按月領的終身俸」,而朱木炎就在吳淡如Podcast節目上透露自己當時獎金是如何領取。


朱木炎表示當年得金牌時是採月領,一個月有7萬5千元的終身俸,而得銅牌時的5百萬則是一次領完,當時他認為這些錢可以拿去做投資,不過因為自己不懂得財務規劃,結果都流失了,如果當時選擇月領的話,一個月有2萬5千元,如今回想起來有些後悔認為自己理財有問題。


當年得金牌時朱木炎才22歲左右,每個月就有7萬5千元的薪水,待遇非常優渥,不過他也認為這是一把雙面刃,好的方面來看是穩定,但也容易就這樣安於舒適圈,少了更多衝勁,不過他也自認幸運,因為國家和學校的重視,接受了教職的職位,目前在國立體育大學擔任跆拳道教練。


▼朱木炎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理財。(圖/翻攝自Muyen Chu朱木炎臉書


事實上,朱木炎過去曾遭詐騙集團盯上,被騙走110萬元,歹徒知道他身分後又勒索300萬元,但因為朱木炎拒絕,則變本加厲直接上門恐嚇,朱木炎不得已報警後,整件事才曝光。有了過去的經驗,朱木炎也勸選手們真的要選擇終身俸,活越久領越久,還笑說,如果活到80歲,就有4千萬。最後他也坦承自己對於理財太後知後覺,直到近幾年才開始認真規劃,而他也建議選手們,資金要做好規劃,人生只有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