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東京奧運/郭婞淳奪金成績震驚台日! 日網:次元完全不一樣

   2021-07-27 18:06 劉德苓 AP 點閱:0


我國首面東奧金牌熱騰騰出爐!有「舉重女神」之稱的郭婞淳在今(27)日下午2時50分於舉重女子59公斤級A組初賽,被外界視為奪牌大熱,還稱郭婞淳的敵人「只有她自己」。而郭婞淳最後也不負眾望,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三破奧運紀錄」,奪下中華隊的第一面東奧金牌。


郭婞淳於此次東奧奪金,還突破奧運紀錄。(圖/AP)


今日比賽中,郭婞淳直接以100公斤開把,並且輕鬆舉起,超越在場其他選手的紀錄;而後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下金牌,同時也刷新奧運紀錄。雖然金牌輕鬆到手,郭婞淳還是選擇繼續挑戰,希望能打破個人的世界紀錄140公斤。不過最後第3把試舉141公斤卻不慎摔倒,遺憾失敗,但鏡頭卻捕捉到郭婞淳起身時露出甜美笑容的瞬間,讓台日兩地的網友都相當暴動。


郭婞淳挑戰141公斤挺舉雖然失敗跌倒,但還是露出甜美笑容。(圖/AP)


另外,59公斤級別的女子舉重銀牌由波利納·格里耶瓦以抓舉96公斤、挺舉121公斤,總重量217公斤奪得;日本的安藤美希子選手也相當了不起,以抓舉94公斤、挺舉120公斤,總重量214公斤奪得銅牌,她在最後挺舉成功後立即露出喜極而泣的淚水,感動收看直播的觀眾們。


波利納·格里耶瓦(左)郭婞淳(中)以及安藤美希子(右)。(圖/AP)


此次郭婞淳奪金,除了台灣網友相當開心之外,日本網友們也紛紛向郭婞淳獻上祝福「台灣的郭婞淳選手突破奧運紀錄,而且還游刃有餘!」、「台灣的郭婞淳選手壓倒性勝利,根本是異次元級別」、「日本能跟台灣站在同一個頒獎台上,真的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