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NBA/超越喬丹的男人! 柯瑞2度登得分王 外加超狂7紀錄

   2021-05-17 18:13 謝政廷 Medium、Blog de Basket 點閱:0


今(17)日為NBA常規例行賽的最後一天,東西區排名也大致底定,其中金州勇士在主場的比賽當中,陣中一哥柯瑞(Stephen Curry)全場投進9進三分球、斬獲46分,最終帶領勇士以113比101擊退來訪的灰熊,收下近期一波6連勝。


▲柯瑞本季持續維持高檔表現,並創下多個聯盟紀錄。(圖/翻攝自外媒)


此役柯瑞在進攻端表現相當亮眼,全場共出手36次命中16球,其中三分球22投9中,36次出手及22次三分出手雙雙創下柯瑞生涯新高,最終繳出46分、9助攻和7籃板的成績單,本季也確定以場均32分拿下生涯第2度得分王,此外在本場比賽之後,柯瑞更創下多項的聯盟紀錄。


柯瑞創紀錄一覽:

1.超越原紀錄保持人喬丹(Michael Jordan),成為NBA歷史上年紀最老拿下聯盟得分王的球員(33歲又64天)

2.單季累計38場單場得分30+的球員

3.本季投進全聯盟最多的337顆三分球

4.生涯第4度單季至少投進300顆三分球(史上最多)

5.單一球季7度單場投進10記以上的三分球(史上最多)

6.場均能投進5.3顆三分球(史上最多)

7.繼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賈霸(Kareem Abdul-Jabbar)和喬丹之後,史上第4位拿下2次得分王、2次例行賽MVP和2座總冠軍的球員


▼柯爾(右)表示本季是柯瑞生涯最好的一季。(圖/翻攝自Blog de Basket


對於柯瑞的瘋狂表現,勇士教頭柯爾(Steve Kerr)受訪時表示,「看了一整年柯瑞的比賽,實在很難形容他的表現,柯瑞現在的狀態無疑是最好的。」最後柯爾更強調「從未見過比柯瑞本季表現更好的賽季了」,給予柯瑞高度肯定。勇士總計以39勝33敗的成績,確定排名西區第8的席次,由於賽事規則更動,19日將與衛冕軍湖人打附加賽,爭奪最後2個季後賽名額。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正式登頂! 威少182次大三元超越「大O」羅伯森

NBA/打到一半「被關燈」無妨! 柯瑞照樣創「單季最速」紀錄

NBA/超越哈登! 柯瑞單月飆85顆三分締造新「柯瑞障礙」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