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P.LEAGUE有機會? 林書豪首鬆口「願回亞洲」 CBA會再招手?

   2021-04-22 16:30 謝政廷 NBA 點閱:0


台裔球星林書豪,距離G-League賽事結束後以兩個月,至今仍苦苦等待重返NBA的機會,遺憾目前依舊未有球隊與林書豪接洽,眼看重返NBA機會越來越渺茫,林書豪在近日受訪時也被問到「是否有意到歐洲打球?」,林則坦言「比起到歐洲,我更想回到亞洲拚戰」。


▲林書豪鬆口回亞洲意願高。(圖/翻攝自網路)


NBA球季來到中後半段,眾多球隊的陣容也都已大致底定,抑或是選擇更年輕或以低薪向其他即戰力簽約,但無奈就是未有球團找上林書豪,連之前傳出可能有機會的布魯克林籃網,也遭外媒爆料將簽下另一名30歲後衛詹姆斯(Mike James),本季林書豪重返NBA恐無望。根據根據《The Athletic》記者梁戴蒙(Diamond Leung )表示,林書豪被歐洲媒體問到是否有意到歐洲打球,林書豪則回應「以我對亞洲的影響來說,讓我覺得我該繼續在那裡(亞洲)耕耘」,認為自己就算在美國無球可打,回到亞洲打職業聯賽的意願還是比歐洲來的高,此消息一出,也讓外界相當關注,林書豪是否有望回到亞洲打球。


P. LEAGUE+近期人氣逐漸高漲。(圖/翻攝自P. LEAGUE臉書


林書豪曾效力中國CBA北京首鋼一季,出賽39場留下場均22.3分、5.7籃板及5.6助攻,從數據面來看林還是存在一定的影響力,而在薪資方面,林書豪去年宣布前往美國G-League之前,在北京首鋼隊的年薪達到驚人的300萬美元,而發展聯盟頂薪僅有3.5萬美元,兩著相差近100倍之多,可見林書豪想回NBA的決心。


然而亞洲除了中國CBA之外,我國國內新聯盟「P. LEAGUE+」也逐漸興起,其中更不乏有前NBA球員在聯盟之中,但P.LEAGUE+因目前仍屬於草創時期,薪水方面處於未公開的階段,礙於舊球隊球員合約問題等因素,必須讓現有合約消化完才能在進行規範與調整,預計3年內實現包含薪資全面透明化等制度,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林書豪若真的回亞洲,屆時勢必會引爆一場搶人大戰。


【您可能也感興趣】

►NBA/紐約迷等7年了! 尼克力退黃蜂收「七連勝」 衝上東區第5名

►NBA/日本第二人! 暴龍簽下渡邊雄太 《灌籃高手》作者也祝賀

►NBA/厄文、柯瑞全上榜! KD列生涯前5名隊友竟獨漏「他」

►NBA/林書豪有望? 艾德里奇突退役騰空缺 籃網「控球荒」要找誰

►NBA/柯瑞手感火燙融化金塊! 逆天53分登頂隊史得分王

詹皇將聯手柯瑞組「超級大團」? 勇士總管回應了

►林書豪曝曾「秘密動刀」! 右手傳異狀:根本沒辦法投三分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