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選邊站? 冬奧兩岸會談今登場 是否「跟進抵制」引朝野論戰

   2021-03-30 13:44 編輯中心 Fox News 點閱:0



冬季奧運兩岸會談在今(30)日登場,卻將我國陸委會拒於門外,還請出高官與會,似乎想遊說台灣不要選邊站,但因為新疆人權爭議,西方國家傳出抵制聲浪,台灣到底要不要跟進,也引發朝野兩黨爭論。


2022冬季奧運將在北京登場。(圖/翻攝自YT


2022冬季奧運將在北京登場,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加上新疆、香港人權爭議,西方國家陸續傳出不排除抵制的聲浪,台灣要不要跟進也引發討論,而今(30)日中國奧會將與我國中華奧會視訊會談,中國派出奧會主席林鴻道、副主席蔡賜爵與會,派出高層級人員,不免讓人猜想是否想遊說台灣不要選邊站。


▼陸委會表示會保護台灣的主權利益。(圖/壹電視)


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中國的國力增強後,對世界和平的穩定發展沒有幫助,所以對於國際上的做法,都會納入參考,也會有適當的因應對策,而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則是表示,我方參與國際賽事的注意事項,我國政府的相關機關向來都保持密切聯繫,溝通協調保證是順暢的, 更會保護台灣的主權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