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職第六隊落腳高雄?! 蔡其昌曝「企業想經營」:心中有人選

   2021-01-07 18:17 李亞妮 點閱:0


2019年味全龍以聯盟第五隊身分重返中華職棒,而2021年球季將在3月份開打,屆時就能看到中華職棒的六支球隊展開比賽。而即將接任中華職棒會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今(7)日前往中職拜訪現任會長吳志揚,面對關於中職第六隊的促成,蔡其昌透露心中有些人選,上任後也會親自拜訪高雄市長陳其邁。


綜合報導,今日蔡其昌拜會中職現任會長吳志揚,再度被問起中華職棒第六隊是否會落腳高雄,蔡其昌回應,高雄市長陳其邁、球迷都希望在高雄要有中職比賽,而現任會長吳志揚也在任內完成中職比賽在高雄的承諾,至於會長吳志揚期望能促成職棒第六隊的願望,蔡其昌也表示,這是他和會長吳志揚共同目標,正式接任中職會長職務後,會親自拜訪高雄市長陳其邁。


▲今年球季開始就能看到中職五支球隊比賽。(圖/翻攝自味全龍臉書)


至於中職第六隊有哪些企業合適?蔡其昌表示,在尚未接任中職會長前,自己就是資深球迷,而當時有些企業曾透露對職棒球隊有興趣,「這些企業是我上任後第一步要拜訪的對象」,表達興趣的企業多半是直接面對消費者、服務相關產業為主的企業;不過,蔡其昌也直言,雖然極力促成中職第六隊,「但高雄條件要好一點,畢竟投入職棒就是象徵1年準備虧1億元虧損,心都先涼一半,高雄有什麼誘因設計很重要,先把環境、條件整頓好,才能吸引企業組隊意願。」


▼蔡其昌在尚未接任中職會長時,就是一位資深球迷。(圖/翻攝自蔡其昌臉書)


事實上,去年年底現任會長吳志揚也特別南下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並且進行中職第六隊落腳高雄的意見交換,對此陳其邁表示,未來捷運黃線將行經澄清湖棒球場,期望未來球場周邊能爭取企業聯合開發,相信將來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觀看球賽會更便捷。


▼中職會長吳志揚曾去拜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交換中職第六隊意見。(圖/翻攝自吳志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