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拿命救60囚柬台人...「沒一聲謝謝」 救援團體心寒:終止受理

   2022-08-09 12:26 記者姚懿庭 責任編輯呂郁鈴 點閱:0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但還是不少民眾不聽勸上當,美國非營利組織看了好無奈,在臉書上PO出心聲,表示「政府明明非常努力宣導,但還是無法阻止民眾想嘗試的心態,實在心灰意冷,因此接下來拒絕受理相關案件」。另外刑事局更坦言壓力大,但還是只能呼籲大家,小心再小心。


▲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航警天天機場巡視、高舉立牌提醒。(資料照/年代新聞)


不斷有台灣人被誘騙去柬埔寨打工,就此遭到囚禁,航警天天機場巡視,高舉立牌提醒,但還是有上千名台灣人被困在當地,現在連救援團體都好無奈,發出公告接下來一律拒絕受理。


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在臉書上PO文,「不解為何即便大肆宣導,仍無法改變民眾想嘗試的心態,甚至救了60多人換不到一句謝謝」,痛批根本是侮辱國家、浪費資源。


▼仍有民眾不聽勸上當,救援團體無奈公告,將一律拒絕受理。(圖/翻攝自臉書)


不少民眾沒再怕,前仆後繼飛往柬埔寨,刑事局陸續接獲報案,今年2月達到高峰,從去年6月到今年8月,共受理報案213件海外詐騙,今年也成功攔阻23人。


民眾飛往柬埔寨今年2月達到高峰。(資料照/年代新聞)


刑事局預防科偵查員 廖伊俐:「如果你要求職的這家公司,他並沒有明顯的合法立案,而且他開出的條件,可能是不需要任何的經驗,然後有高薪等等,這些話術請民眾就務必要查證。」看到關鍵字,民眾千萬不要輕易相信,否則海外掏金夢恐怕變成一場噩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