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人機都要回家! F-16V飛官陳奕證實罹難 國軍未放棄續打撈

   2022-01-15 14:05 編輯中心 點閱:0


空軍一架F16-V戰機,11日在嘉義外海墜落,軍方連日來搜尋失事飛官陳奕,昨(14)日晚上確認找到的生理組織就是陳奕,但是軍方還是沒有放棄,今天上午運來抽砂船配合海軍水下作業大隊,鎖定發現戰機機頭的目標處,持續擴大搜尋。


▲抽砂船前往現場待命。(圖/年代新聞)


抽砂船連夜被載運來到F16V戰機的墜海地點,隨即展開組裝待命,現場人員氣氛低迷,因為不久前尋獲的生理組織,經過DNA比對確認是失事飛官陳奕。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組織)比對結果認定,跟一等親屬有百分之99.99的關係,所以這些檢體是屬於陳姓飛官所有。」飛官陳奕駕駛空軍F16V戰機,在訓練過程中意外墜落嘉義東石外海,戰機衝入海中解體,有物理老師計算,瞬間的撞擊力是戰機重量的百倍以上,機體破碎後機頭深埋在海底。


▼罹難飛官陳奕。(圖/翻攝自臉書)


由於這片海域除了佈滿爛泥,還有蚵架阻礙,軍方為了靠近目標處方便作業,鋪設土堤載運機具,海軍水下作業大隊在集結後,將執行水下搜索作業,抽砂船也配合抽砂挖掘,國軍沒有放棄搜尋,要把人機都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