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走了30年」馬路變私有地?! 地主封路爭權惹民怨

   2022-01-10 16:30 編輯中心 點閱:0


屏東市一條往來北區市場的重要道路,突然遭到地主封路,造成車輛無法通行相當不便,原來這條使用三十多年的道路,有部分土地是私人地,地主多次反映希望市公所出面解決卻得不到答案,他因此才不得以出此下策。


▲地主封路造成民眾行駛不便。(圖/年代新聞)


昨天早上五時左右馬路被圍起來,屏東市斯文里里長郭明賢表示,這條路是我們北區市場重要的通行道路,封起來之後會造成很多的困擾,但是地主多次反映未獲重視,地主只好封路逼公所出面。


▼馬路原來是私有地,地主無奈喊慘。(圖/年代新聞)


賴姓地主:「我們也跟他講過了,包含之前要開水溝的時候,我們講完他說那水溝不敢開,因為是私人土地,可是他這樣長期下來根本沒有作為。」民眾走了三十多年的道路,突然被圍了起來,八公尺寬的路面只剩下一兩公尺路寬可以行走或機車通行,民眾開車繞路就要花上兩倍時間。


造成鄰居不便地主也相當無奈,但是長春街上這十多坪土地,明明是自己的,三十多年來卻被作為道路使用,他多次向市公所反應卻置之不理,不得已出此下策。地主封路爭取權益,鄰居行車不便氣得跳腳,里長介入了解,認為可能是早期道路中心樁偏離,衍生的土地產權紛爭,市公所將進行會勘,然後與地主協調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