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超商店員遭刺死! 鄭文燦喊「夜間雙人值班」 網批:成本桃園包?

   2021-11-22 15:52 蘇祐萱 點閱:0


桃園龜山發生超商店員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到刺死命案引發社會譁然,今(22)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受訪時表示,雖然目前警方與超商有連線,10分鐘內可到場處理,但他建議各大超商應該考慮夜間雙人值班。


桃園龜山發生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戴口罩遭對方刺殺命案。(圖/年代新聞)


鄭文燦今日談及桃園龜山超商店員命案表示,第一時間警方就掌握狀況,並在5分鐘內到達,制伏歹徒,歹徒的惡行,鄭文燦希盼司法機關從嚴求刑,「每個店員都是帶著夢想來工作,不該遇到這遭遇。」而目前超商的夜間管理,警方與超商都有連線,任何事件發生約10分鐘就會到場,不過他強調還不夠,因此建議各大超商管理應考慮夜間雙人值班,並與警方連線,避免衝突。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的建議引發網友討論,「人事成本也桃園市政府包嗎」、「我覺得成立棒球隊比較有效」、「要不要派警察進駐超商算了?」、「大夜都找不太到人了」、「一個便當不夠,你可以買2個」等等。


另外,指揮中心今日也對此事件表示,感謝超商及店家第一線人員防疫貢獻,呼籲以自身案全為優先考量,並祭出辦法,用告示、廣播方式取代口頭勸導,建議透過門口張貼戴口罩的訊息,以及錄音廣播來取代面對面勸導,避免正面衝突。


▼指揮中心呼籲超商店員可以告示、廣播取代口頭勸導。(圖/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