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揭背後複雜利益! 奪命砂石場「黑勢力」暗潮洶湧 

   2021-10-13 17:05 編輯中心 點閱:0



桃園砂石場崩塌,奪走無辜的小黃運將性命,也掀出這間砂石場,背後複雜的勢力。公司實際的負責人,是綽號「雙頭」的王靖壹,從事砂石業超過20年,由於利益豐厚,十多年前還曾引起綽號「惡龍」的槍擊要犯張錫銘覬覦,策劃綁架勒索,但他靠著一面車牌逃過一劫。近期則傳出王靖壹有意整頓股份,又涉及到「四海幫」。種種跡象,不免讓人質疑,難道是因為背後牽扯的利益太複雜,才讓政府不敢對這間多次違規的砂石場下手,也間接導致悲劇。


桃園某砂石場崩塌,活埋小黃司機。(圖/年代電視)


「雙頭」王靖壹曾是「惡龍」張錫銘目標

民國80、90年代,綽號「惡龍」的槍擊要犯張錫銘犯下多起擄人勒贖案,各地富商聞之色變,而從事砂石業,從中獲得豐厚利益的王靖壹,也曾是「惡龍」的目標。在軍師張宏吉的獻策下,民國93年,張錫銘準備綁票王靖壹,並勒索一億,張錫銘和其黨羽到場後,發現鎖定的車輛車牌數字和王靖壹的車子相同,英文字母卻不同,得知綁錯人,也讓王靖壹幸運逃過一劫。


「惡龍」張錫銘曾計畫綁架勒贖王靖壹,卻因為車牌搞錯綁錯人失敗(資料畫面/年代電視)


砂石場背後勢力複雜 涉及「四海幫」

王靖壹掌控的砂石場背後勢力錯綜複雜,根據平面媒體報導,王靖壹曾想拆股整頓,要求大股東「四海幫」成員楊光南的親信,也是四海幫的李姓中常委退股,雙方約出談判,險些火拚。但知情人士透露,會放出這消息恐怕別有企圖,因為李姓中常委江湖地位很高,不太可能插手砂石業。


▼工人們正忙著清除坍塌的砂石場(圖/年代電視)


砂石場違規屢傳 中央地方皆放縱?

而這回出事的砂石場,光是過去違規就多達12次,違法使用的土地比例更高達7成/難道是因為牽扯多方勢力,導致政府不敢出手?而今日遭活埋的司機家屬,也到砂石場外舉辦招魂儀式,場景令人不勝唏噓,面對這屢次違規的砂石場,家屬只期盼有個交代,不讓無辜性命白白犧牲。


▼遭活埋司機的家屬,到砂石場舉行招魂儀式(圖/年代電視)


【相關新聞】

廠房破洞「砂石」坍塌! 小黃運匠閃避不及遭活埋亡

累犯砂石場無人管?! 家屬怒嗆:後台很硬

砂石場崩塌害運將枉死! 負責人交保、廠長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