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誆賣未上市「電動車概念股」 詐騙集團3個月撈近500萬!

   2021-09-06 19:25 編輯中心 點閱:0



一名徐姓嫌犯成立詐騙集團,以一張五萬元收購未上市股票,透過話術包裝,以10萬到12萬轉賣給不知情民眾,手法宛如電影「華爾街之狼」的翻版!而為了鼓勵底下成員,積極招攬被害人,他還跟大家講賣出55張,就去澎湖員工旅遊。


▼ 詐騙集團偽造電動車概念股取信投資人。(圖/年代新聞)


這間詐騙集團連要怎麼打招呼,交戰守則都寫得清清楚楚,裡頭還教集團成員以各種話術,向投資人營造「穩賺不賠」的感覺,像是「配股配息」公司即將在興櫃掛牌,營收成長驚人等等,為了取信投資人, 詐騙集團還偽造電動車概念股的投資評估報告書,宛如台版華爾街之狼。


▼詐騙集團供出抽成制度。(圖/年代新聞)


此外,詐騙集團以五萬收購未上市股票,再以10萬到12萬價格,賣給被害人, 目前大約有20人上當,還有人一次買了八張,也讓這個才成立三個月的詐騙集團,得手將近五百萬。而主嫌也端出抽成制度,鼓勵成員積極招攬被害人,還說賣出55張,就帶大家去澎湖玩, 不過在達標之前,所有人就被警方一網打盡,現在澎湖去不了,通通被移送檢察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