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農曆年前助弱勢 世展會攜手連鎖幼兒園「紅包傳愛」

   2024-01-31 10:23 點閱:0

保進文教機構看見中部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兒童的需要,聯合中部14所幼兒園,在年節前響應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包傳愛」活動,更於幼兒園進行「愛」及「分享」為題的生命教育課程,獲得園方及家長熱烈迴響募得47萬多元,募得款項將全數投入「紅包傳愛」,與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為弱勢孩童及其家庭帶來新一年的祝福。

▲連鎖幼教機構台中區師生一同響應紅包傳愛

1月30日在新設立的台中市烏日區-精英幼兒園,保進文教機構台中區區長林雪昭將參與紅包傳愛的802份紅包捐贈台灣世界展望會,並感謝台中區幼兒園小朋友和家長響應愛心,帶給社會正面影響。林雪昭區長表示,愛、關懷、尊重、分享一直是保進文教的教育理念,透過「紅包傳愛」活動,讓孩子從小接觸生命教育,學習生命意義,不僅幫助弱勢家庭的孩子有機會成為更好的大人,小朋友也能透過分享懂得付出關懷。

▲左起保進文教台中區副區長吳思怡、區長林雪昭、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處長


▲幼兒園小朋友在紅包袋上寫下給弱勢家庭小朋友的祝福

去年在傑揚分校,也曾經讓齊飢體驗車開進園區,讓小朋友,在老師的說明與引導下,學童們依序挑戰「齊飢卡路里」,在限時內挑選想送給飢餓兒童的救援糧食、掃瞄並計算糧食的營養價值,思考所選擇的糧食對於飢餓兒童是否足夠,反思自己平時要珍惜食物。

▲2023年7月10日飢餓三十齊飢體驗車 前進台中傑揚幼兒園

▲在限時內挑選想送給飢餓兒童的救援糧食

▲落實,愛、關懷、尊重、分享的教育理念

▲14所幼兒園,共募得47萬多元,各校園長合照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出席受贈時,表示:台灣世界展望會邁入60週年,一甲子走來感謝社會大眾、愛心企業、在地慈善會、社團及民眾響應,陪伴弱勢家庭度過困境難關,如今台灣已是「全入時代」,幾乎人人有大學可念。然而弱勢兒少仍常限於經濟壓力難以升學。台灣世界展望會調查所服務的兒少發現約7,500名孩子的家庭難以負擔基本生存與教育醫療開銷,導致每10位弱勢兒少就有超過2位迫於困境而無法升大學,亦不乏求學期間的孩子必須辛苦工作維持家庭開銷或提供家庭成員金錢。誠摯邀請民眾傳遞關懷,在農曆年前響應「助學紅包」、「健康紅包」、「平安紅包」與「希望紅包」,讓弱勢家庭的孩子在新一年穩定學習、健康長大、更有力量朝未來前進!

▲菁英幼兒園而參與紅包傳愛活動畫面

▲愛迪生幼兒園參與紅包傳愛活動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