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桃園大園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 全數開闢完成!

   2022-05-10 17:52 桃園水務局新聞稿0510 點閱:0

▲大園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實施率達100%,今舉辦竣工典禮


大園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實施率達100%,「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拼上雨水下水道建設的最後一塊拼圖。


內政部營建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核定「桃園市大園區中正東路F幹線雨水下水道工程」,經費1.1億元(中央全額補助),完善計畫區大園及橫峰里排水建設,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前往大園區老街溪停車場主持雨水下水道竣工典禮,並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立法委員、桃園市議會及各界貴賓共同參與,這項工程保護面積87公頃,保護人口逾1萬3千人,一次解決都會排水的問題。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智慧下水道監控系統」,可達成災前提早預警、災中準確應變的目標。

市長鄭文燦指出中正東路是大園市區主要聯外道路,道路下方管線相當錯綜複雜,各種民生管線密布(電力、電信、自來水、瓦斯、號誌、灌溉水路……等),而在中正東路中山南路口要閃避桃園國際機場專用的通信、電力……等線路,施工過程不能有任何閃失,要維持國門的飛航安全。另外在中正東路民生南路口的工區離大園交流道只有500公尺,團隊還沒進場施工的時候就每天調撥車道通行,這段工區,水務局夜間施工,晚上9點挖馬路埋涵管,早上6點就完全撤場恢復通車,通車後路上沒有一點阻礙交通的設施。整個下水道工程,市政府團隊因地制宜、靈活調整、充分溝通、審慎施工,執行過程沒有造成衝突或損壞,如期完工,隨著中正東路的下水道的竣工,同時也讓大園都市計畫區雨水下水道的建設率達到百分之百,完成實施率的最後一塊拼圖。


市長鄭文燦也指出,受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影響,極端性降雨機率提升,但桃園市政府執行團隊仍一步一腳印,秉持治水務本、永續桃源的精神,克服施工過程種種障礙,完工後的雨水下水道,重要排水節點也佈設監控設備,納入「桃園市智慧下水道監控系統」,多方面整合氣象資料,整個排水流域上中下游,全天24小時掌握水情,達成災前提早預警、災中準確應變的目標,使長年淹水熱點的防汛減災能力大大提升,打造安居樂業幸福的生活環境。


詳細資料請上桃園市政府水務局局官網查詢 

http://wrb.tycg.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