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學校50公尺禁娃娃機店! 業者喊不給活路 議員籲放寬

   2021-11-26 18:59 何亞芳 點閱:0


桃園夾娃娃機業者因地方自治條例限制,禁止在國中小學50公尺內開設夾娃娃機店,不過民進黨籍議員彭俊豪與黃景熙表示規定過嚴,提案修正條例放寬,讓業者在非上課時間營業,但藍營議員則堅持反對,直喊「不可能」。


▲桃園夾娃娃機店業者抱怨法規太嚴。(圖/年代新聞)


「桃園市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第5條規定,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營業場所(即夾娃娃機店)應距離國中小學50公尺以上,讓許多業者抱怨連連,表示在夜市擺攤也被人檢舉,根本不給人活路,民進黨籍議員彭俊豪與黃景熙就提案修正條例,希望新增一項「不符合規定距離者,如其營業時間為國民中小學上課期間之下午6點到隔天凌晨5點、非上課期間及例假日營業者,不在此限」。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與黃景熙提案修法。(圖/年代新聞)


不過才提案,藍營就大喊不可能!國民黨議員舒翠玲表示,當初在制訂條例時,藍綠為距離50公尺或100公尺爭論不休,代表大家都覺得該設立這項規定,只是範圍大小不同而已,現在卻要討論50公尺內也可以開店,當初吵成那樣豈不是笑話?


國民黨議員黃敬平也認為,現行法規都有人不遵守了,「難期待條例修正之後沒有人偷雞摸狗」。而無黨籍議員牛煦庭則表示,下午6時就能營業恐怕還是太早,有些學校考試或是因應其他活動時都會影響到上下學時間,應該需要請教育局提供更多資料再來研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