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乘客驚慌! 台鐵月台持「BB槍」驅鳥 副站長歉:為旅客著想

   2021-11-22 14:29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鐵火車站月台竟然有人公然開槍!事情發生在屏東潮州火車站,有民眾目擊,台鐵站務人員拿器械對空連開兩槍,造成民眾驚慌,原來是副站長為了幫忙清潔人員,自行買了bb槍趕鳥,遭到投訴後,他自己也覺得行為不妥並公開抱歉,台鐵也發出聲明,表示這是副站長各人行為,要求立刻停止,不准再犯。


▼台鐵月台傳出槍響,引發民眾恐慌。(圖/年代新聞)


消防箱後躲著一個人,明顯可以看到他手舉器械,被民眾目擊,公然對空射擊,月台也傳出兩聲槍響。男子身穿台鐵員工制服,他射擊後抬頭四處張望,隨後收起槍枝離開,態度從容不迫,但是他開槍的地點,就在潮州火車站第三月台,引發民眾恐慌。


據了解開槍的是副站長,他拿著自己購買的bb槍,雖然刻意躲藏,但槍管明顯露出,而對空瞄準的目標物則是鋼梁上聚集的小鳥,對此副站長也表達歉意,並表示,拿槍有爭議,所以那時候會才躲躲藏藏,怕引起民眾不安。


▼副站長表示,是為了驅鳥才會拿bb槍射擊。(圖/年代新聞)


潮州火車站的屋頂鋼梁,都會聚集好幾十隻的小鳥,排洩物不只滴到遊客身上,也造成環境髒亂,以及當地民眾及站內困擾,副站長也強調,bb槍單純趕鳥用途,沒有殺傷力,坦承做法不夠周全,台鐵也發出聲明,開槍趕鳥是副站長個人行為,要求不得再犯,畢竟人來人往的月台傳出槍響,容易引起民眾驚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