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消防員變導演! 自費20萬拍片宣導「119報案APP」 跑山獸也入鏡

   2021-11-22 15:13 編輯中心 點閱:0


南投縣幅員遼闊,發生意外狀況時,民眾常無法說出確切位置,增加救援時間,南投中心碑消防隊的消防員為改善此狀況,自掏腰包20多萬,拍攝影片加強宣導可以定位民眾位置的「119報案APP」,更請來有「跑山獸」稱號的捷克女婿入鏡,賽德克族的消防同仁也穿著族服上陣演出,希望推廣報案APP,提升救援速度!



▲使用119報案APP,可以定位民眾位置,增加救援速度。(圖/翻攝自YouTube


民眾透過「119報案APP」,通報後快速定位,就能緊急通知消防員到場,即刻救援。南投縣消防局為推廣這款APP,自掏腰包20多萬元,花費超過半個月的時間,構思剪輯多支宣導119報案APP」的影片,其中隊上原住民同仁,還特別穿上族服加碼演出,甚至請來有「跑山獸」之稱的捷克女婿彼得跨刀參演。



「跑山獸」跨刀參與演出。(圖/翻攝自YouTube


這系列一共五支影片,有民眾遭反綁,門還被反鎖,情況緊急,結果不是被綁,而是參加密室逃脫的搞笑系列「休閒篇」;還有結合原住民常遇到狀況的「狩獵篇」,讓不太會講台灣化的民眾,利用手機定位就能報案。山難事故多,救援時刻都一分一秒不能緩,消防員這次變身導演,拍攝有趣短片,希望向民眾宣導「119報案APP」,發生緊急狀況能迅速通報定位,加速救援時間!


更多「119報案APP」系列影片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