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屏東老厝四口擠一床! 「他們」暖心送愛助18歲女擁新房

   2021-11-18 15:27 編輯中心 點閱:0



屏東里港藍先生一家四口,居住在祖先留下的古厝矮房,但因為年久失修,防水、廁所都是問題,屏東修繕志工團隊接獲任務後,到了現場更發現,大女兒已經18歲,卻連自己的獨立房間都沒有,特地多幫他們隔出一間房,讓大女兒從此有了自己書桌、衣櫥,藍先生一家四口,從此不必全擠一張床。 


▼藍先生一家人住在位於屏東里港上百年歷史的古厝。(圖/年代新聞


木造矮平房,斑駁的牆壁,簡陋屋瓦,看的出來相當具有年代感,這棟位於屏東里港,上百年歷史的古厝,裡頭還住著藍先生一家四口。因為年久失修,馬桶不通、屋頂漏雨,能使用的空間,更只剩下進門的客廳,以及後方的一間主臥。


▼全家人僅能擠在小小的床上 。(圖/年代新聞)     


 全家人通通只能窩在同一張床,可是大女兒今年已經18歲,早已需要獨立空間,只能窩在客廳睡覺。屏東縣修繕志工團隊,原本只接獲修繕天花板,及衛浴的任務,得知大女兒處境後,甚至主動多隔出一間房。


屏東縣修繕志工團隊主動多隔出一間房給大女兒。(圖/年代新聞)


大女兒終於有了自己的小天地,藍先生感到非常欣慰,低收入戶的他們,感激各界提供協助。居住環境獲得改善,不必在擔心下雨漏水,跑到近百公尺外如廁,宛如屏東版的,住宅改造計畫,讓這一家人們,有更完善的居住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