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租房得過「審核」! 西門町房東列「12條」拒絕往來戶

   2021-11-05 21:17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北西門商圈寸土寸金,想租個房需要謹慎比較,但現在有房東嚴格挑房客,得先通過12道關卡, 列出拒絕往來戶,包含欠租、前科、破壞狂、酗酒等等,還要簽珍惜生命等七個契約,一違反就得搬走。當事房東表示因為吃得虧太多了,碰過租客當起二房東、還遇到黑道,因此才訂定這麼嚴格。 


▼房東列出「12條規定」來審核租客。(圖/年代新聞)


車水馬龍的西門商圈,這棟大樓地理位置超級好,房東po網要出租,但條件很驚人。有裝潢、有佈置,家具還很新,14坪的套房該有的設備,月租1.8萬,看似合理,但你想租可要經過房東十二道考驗。


▼14坪套房設備都相當完善,月租1.8萬。(圖/翻攝自租屋網站)


租屋網站上面洋洋灑灑,全都是「篩選條件」,先看第一組猜選,有前科、身上有刺青、感情糾紛、邋遢、殺價,房東列了12個條件限制對象;另外只限女性,並規定50歲以上長者只收現金,需保證人簽附帶契約,其中還有「珍惜生命條款」,如果對自我生命進行傷害,需要賠償房價,超嚴格的限制引起討論。


▼包含有前科、刺青、感情糾葛等都是審核條件。(圖/翻攝自租屋網站)


想租房還得經過層層考驗,難道不怕租不出去,當事房東也給出回應,原來有過不好的租賃經驗,他表示,遇過把房子用很糟,還有黑道什麼的。這個年頭房東很難當,只能說房東比房客還難當,畢竟花錢買的愛屋,要是被隨意破壞,收得房租都不夠賠,只好先把規則講清楚,加以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