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他針灸「頭皮帶針回家」超傻眼! 醫竟回:頭髮太長

   2023-06-07 12:20 張凱琪 點閱:0


有名男子針灸返家後,才發現頭上竟還插著針灸用針,他回電給院方,對方僅回應「頭髮太長遮住了」,院方的處理態度,讓男子直呼「我怎麼那麼衰」!他不禁好奇,針灸忘記拔針很常發生嗎?


▲男子返家,才發現頭上還插著針灸用針。(圖/翻攝自臉書)


彰化有名網友在臉書《彰化大小事》發文,表示到中醫門診針灸,返家後脫安全帽才發現,頭上插著護理人員忘記拔掉的針,錯愕心想「如果針在中間不是就插進去了」。然而,回電反映後,沒料到,院方竟回覆「抱歉你頭髮太長」,並要男子將針保管好,下次回診順便帶回,護理人員的處理態度,讓男子無奈附上照片表示「可是我才剪短沒多久耶」,並好奇發問「(針灸)忘記拔針會很常見嗎?」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安全起見,最好知道「被插幾針」,紛紛留言,「自己也要記針一下,自己也要檢查一下。比較安全。」、「好扯,正常都會算針數量,扎針算數量,拔針也會算一次ㄟ」、「很扯,醫生都會寫插幾針,他們拔針的時候應該要確認數量才對。」


據了解,針灸療程有一定的流程(SOP),護理人員入針後,會以紙筆記下用針數量,以確認回收的針數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