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撿「兩串衛生紙」被告竊盜! 拾荒婦竟遭索賠「逾18萬元」

   2021-10-12 15:28 編輯中心 點閱:0



高雄市一名拾荒婦人,在路邊撿了兩串衛生紙,雖然隔天就送到派出所,不過失主已經報案竊盜,老婦人擔心被關選擇和解,結果兩串總價七百九十八元的衛生紙,他前後總共給了對方,十八萬零五百九十八元,婦人拾荒一個月最多也不過五千元,擔心事情會沒完沒了,已經提告對方恐嚇取財。 


▼婦人在路邊撿兩串衛生紙,竟遭索賠逾18萬元的天價。(圖/年代新聞)


拾荒婦人在鳳山錦田路,撿了兩串衛生紙載回家,到了隔天覺得不妥,主動到警局交付 ,沒想到失主李姓女子,已經提告竊盜。警局表示,林嫌自行把衛生紙交付坦承犯行,並以竊盜函送,而老婦人害怕被判刑入獄,不得已選擇和解,卻是一連串的索賠。


▼和解書的掃描費1000元婦人也得賠。(圖/年代新聞)


老婦人第一次原價購買,第二次對方要求一百倍,懲罰性賠償七萬九千八百元。事後又以告訴費用十萬,前後總共給了180598元,而且和解書的掃描也要一千元。老婦人以拾荒為生, 一個月收入最多五千,還得照顧公婆。


十八萬對老婦人而言,幾乎是無法承擔的天價,老婦人提告對方恐嚇取財,她表示,提告是不想再讓對方予取予求,便寫了四張陳情書給檢察官,卻又是希望先和解,這兩個字對他來說已經是噩夢,真的不知該如何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