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心疼! 雲林嬤6口住「50年危屋」 希望義工團送暖助重建

   2021-09-09 18:17 編輯中心 點閱:0



雲林斗南沈姓老阿嬤一家六口,住在超過50年老屋中,61歲阿嬤還得跟3個孫女,擠在同張床上睡,但因為屋頂嚴重坍塌,碰上下雨天,屋內更頻頻漏水,讓家人相當無奈;阿嬤為了照顧3個孫女,還有中度身障的次子,只能跟長子打零工過活,希望義工團得知後,伸出援手,拆屋整地,預計10月3日要送給阿嬤全新的家。


▼阿嬤原本住的房間已坍塌無法居住。(圖/年代電視)


記者vs.沈姓阿嬤:「這邊都會漏水啊(下雨都會漏水),對。」寢室屋頂天花板崩落,已經嚴重坍塌,而正下方就是61歲的沈姓阿嬤與三個孫女擠在一塊睡的床,三坪大的空間裡,牆壁泛黃,就連窗戶破損,只能勉強用紙板稍稍擋風遮雨,甚至遇到下雨天,屋內就頻頻漏水,也讓老阿嬤相當無奈。


沈姓阿嬤:「原本我睡這間,後來屋頂塌下來我才移到旁邊間」無法給孫女一個安穩的家,老阿嬤難過拭淚,原來這間屋齡超過50年的老房子,就住著老阿嬤一家六口, 老阿嬤要照顧3個孫女,還要照顧中度身障的次子,平常就跟長子打零工,一個月勉強賺個一萬多元維生,經濟相當拮据,後來希望義工團發現老阿嬤的狀況,決定伸出援手幫忙重建。


▼希望義工團伸出援手協助重建。(圖/年代電視)


希望義工團理事陳鴻微:「屋瓦都已經掉下來,非常很危險,本來5月要重建,但因疫情考量,(保護義工安全)不得已延到現在。」目前7、80名義工到場,已經著手先拆屋整地,預計將花上兩個周末、4個工作天幫忙重建,預計在10月3日就會交給沈老阿嬤一家六口,一個全新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