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璨樹」周末逼近台! 東琉線湧遊客 「船班滿」業者急加開

   2021-09-09 17:34 編輯中心 點閱:0



璨樹颱風來勢洶洶,逐漸逼近台灣,但東港東琉線今(9)日一早還是有不少遊客,趕在 颱風侵襲前搭船去小琉球玩,船公司說,從下午開始就會加開船班疏運旅客,而位在台東的富岡漁港,不少漁船已經進港避風雨,船公司也貼出公告,受到颱風影響,從台東往返綠島蘭嶼的交通船,10、11日也都停駛。


▼東琉線碼頭湧現旅客。(圖/年代電視)


趕在颱風來臨前,東琉線碼頭線湧現遊客,搶搭交通船到小琉球玩,不少遊客提早一天出遊,就是想避開颱風,但也有當地住戶擔心,颱風來交通船不開,趁著今天天氣好,連忙到東港捕貨,將蔬菜和白米等運回小琉球。


船公司表示,今日一早就有不少遊客搭船船班,幾乎班班客滿,不過船公司說,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顯示,颱風在星期六最靠近台灣,船公司從下午開始就會加開船班,將小琉球的遊客 提早運送回台。


東琉線泰富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受到璨樹颱風的影響,我們會擔心滯留在小琉球的旅客,會急著想早一點回來,因此加班了幾艘船,大概一至兩艘。」


▼台東富岡漁港緊急貼出航班公告。(圖/年代電視)


位在台東的富岡漁港,受到颱風影響,船公司也早早就貼出公告,台東往返綠島和蘭嶼的交通船,週五週六全部取消,船公司也在下午開加班船,從綠島跟蘭嶼輸運旅客,漁船也都進港避風雨,做好防颱準備,希望能平安度過這次颱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