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降級後第一槍! 侯友宜宣布:新北餐飲「不開放內用」

   2021-07-23 17:14 施婷翌 點閱:0


今日指揮中心宣布,7月27日起調降為二級警戒,開放部分行業、場所能夠恢復活動,餐飲可內用,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餐飲場所仍不開放內用飲食,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及婚宴場所。


▲侯友宜宣布,7月27日降二級警戒,新北仍舊不開放內用飲食。(圖/翻攝自侯友宜FB)


侯友宜說明,飲食都會脫口罩,脫口罩會增加染疫風險,因此餐飲場所不開放內用,包括超商、賣場內用區、婚宴一律禁止,希望把脫口罩行為放到最後面,先把防疫做好,才會開放內用。雖然不開放,但有需求民眾仍可以使用外帶方式。


侯友宜表示,新北會依照「階梯式,分階段」的調整開放,落實3大原則「一、先戶外;二、再室內,嚴格控管人數;三、最後是脫口罩行為(如飲食)」,分階段執行開放,每個星期會滾動式檢討。開放必須要有順序、有方向,一步一腳印慢慢來。個案從個位數飆到百位數只花4天,但下降卻花了2個月,因此一定要符合地區疫情狀況來做鬆綁。


另外中央也宣布,開放衝浪、潛水等不會群聚的水域活動,但前提是「上岸後要馬上戴口罩」,對此新北市府則表示,由於水域活動無法全程戴口罩,因此維持「關閉」相關措施。


▼新北餐飲營業場所「不開放飲食內用」。(圖/翻攝自侯友宜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