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圍堵北農擴大! 中央同意柯文哲戰術:快篩不如「全打疫苗」

   2021-06-21 12:58 李玟霓 點閱:0


台北農產公司爆出群聚感染,員工、承銷人、攤商已有4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啟動北農2.0專案,今(21)日下午由原剝皮寮快篩團隊設立快篩站,對零批商做第一次快篩,市長柯文哲也提出新的戰術,與其每周快篩,不如在這之前每個人都打疫苗,中央也同意將增配4000支疫苗施打,預計今可施打200到300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北農群聚案因應政策。(圖/年代電視)


台北市爆出北農、士林護理之家群聚案,市政府今上午臨時通知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及相關局處列席。


黃珊珊說明北農的群聚感染情形,第一市場共有29位、第二市場有9位,另有外包商7人共45人確診,5月30日以前感染集中在第一市場,6月1日後才出現在第二市場,其中有零星關聯性,依目前的疫調來看,濱江市場群聚與萬華並無關聯,市府在週六已把每一個案做了研究與連結,有部分個案包含18個攤商中有13位戶籍不在北市,正在進行跨縣市疫調,還有待精準疫調後做第二圈匡列。


柯文哲表示,北農群聚感染案很有趣,很多都是中南部上來台北批貨,在先前就傳出零星感染案例,市府於是在端午連假啟動快篩專案,但因為場域每日流動性太大,感染案例還是陸續傳出,加上疫調是以戶籍為根本,不適用在北農專案,以現在來看,確診者設籍在台北的不到一半,大多都是新北、基隆市民,需要進行跨縣市疫調。


柯文哲說,台北市政府針對北農群聚感染案,已在上周六(19日)成立專案小組,另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責成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協調長,討論出新的想法。北農員工大約有500人,加上外面廠商及承銷商總計約有4000人,若要每周做快篩,不如每人打疫苗,中央也同意此戰術,22日會幫500名員工打完疫苗,用中央同意熱區增配10%疫苗、約4000劑疫苗支應。


為防堵疫情擴大到社區,北市府緊急啟動北農2.0專案,由剝皮寮團隊進駐成立快篩站,預計今下午就會設立完成,黃珊珊表示,將針對場域裡的零批場做第一次快篩,對於已完成篩檢且為陰性的400多名北農員工開始施打疫苗;而承銷人、攤商明起展開快篩、PCR呈陰性也會陸續安排打疫苗,預計今可施打200至300人。


▼為穩定蔬果批發運作,市府啟動北農2.0專案。(圖/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