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亞洲醫學生聯盟總主席 中國醫藥大學陳秉諄同學當選

   2021-05-11 18:15 台青當主席 點閱:0

亞洲醫學生聯盟台灣協會區域主席陳秉諄同學,於5月9日亞洲醫學生聯盟召開的視訊年會,高票當選第37屆總主席(Overall Chairperson),為亞醫國際繼2005年後,第二位台灣籍總主席!

亞洲醫學生聯盟(亞醫國際)第37屆總主席當選人陳秉諄同學,目前就讀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三年級,為現任亞洲醫學生聯盟台灣協會(亞醫台灣)區域主席,亦擔任本校學生議會議長。

亞洲醫學生聯盟有27個國家的會員代表投票,台灣陳秉諄同學獲得絕對多數支持,成功當選亞醫國際總主席。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院長蔡崇豪醫師神情愉悅的表示,本校致力培育通識、通才、跨學門整合之博才多藝、術德兼修的知識份子,並積極與海內外著名大學與研究機構締結合作關係,更獎助學生參與國際公共事務,開拓國際視野。

甫當選亞洲醫學生聯盟第37屆總主席陳秉諄同學表示,他喜歡交朋友以及國外的朋友,也樂於參與公共事務活動,大一便到泰國參加東亞醫學生會議,大二在台灣擔任國際學術部長,辦理學術推廣活動,大三擔任台灣的區域主席(Regional Chairperson)代表台灣和國際聯絡往來,由於有更多的機會去了解國際組織的運作,因此今年決定參加國際總主席的選舉。

陳秉諄同學說,他從國際組織裡面學習成長非常多,很認同組織推廣的學術能力、跨國交流,認為亞醫對醫學生是很棒的平台,因此希望讓亞醫變得更完善。況且,這一兩年來,新冠疫情肆虐,台灣的防疫表現亮眼,世界有目共睹,他期待發揮自己的力量,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亞洲醫學生聯盟(Asian Medical Students’Association, AMSA)自1985年創立,由亞太地區超過27國醫學生組成,以知識、行動、友誼為宗旨,推動醫學生交流不遺餘力,並深耕全球衛生。

亞洲醫學生聯盟台灣協會(AMSA-Taiwan)為台灣於亞醫國際之代表組織,亦為亞醫國際之創始成員,自2019年向內政部申請立案為社會團體,有國內13所醫學大學參與;曾於2009年主辦亞洲醫學生會議,2007、2016年主辦東亞醫學生會議,並於2020年獲選為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