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粿飄煙被誤火災...賣粿店家看板「不要再報警!」 引路人好奇

   2021-02-26 17:28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中建國市場一家專門販售「粿類」的店家,因為在炊粿時,大量的蒸氣冒出,時常讓民眾誤會發生火警,開業以來,警察、消防人員不斷上門,讓店家和鄰居不堪其擾,店家決定砸錢刊登廣告看板,向大眾澄清,以免再有民眾誤會。


▼店家擺出看板喊「不要再報警!」(圖/年代新聞)


架設在民宅二樓招牌看板上大大寫著「不要再報警、不要再問了」,還附上在建國市場的擺攤位置,讓路過民眾都好奇,這是另類的宣傳手法嗎?這其實是店家的心聲。花錢架設廣告看板的苦主,是建國市場專賣粿的店家,店家表示,因為炊粿所發出的蒸氣,大家時常誤會是火災,很多熱心民眾打電話報警,造成誤會。


炊粿時,大量白煙從民宅二樓竄出。(圖/年代新聞)


大量白煙從屋內竄出,讓不少路過的熱心民眾,誤以為是民宅發生火災,好幾次打電話報警,不只讓警消白跑好幾趟,也讓鄰居不堪其擾,店家也十分不好意思,怕造成警察局、消防隊困擾,於是決定花錢,在民宅二樓架設看板,原本是想提醒路過民眾「我們是在吹粿,別再打電話報警。」但也意外成了另類的宣傳廣告。


台中建國市場專門販售「粿類」的店家。(圖/年代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