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死30人! 「猛鬼國宅」原地重建拚翻身 網:我也買不起

   2021-01-18 16:25 柯家媛 中國時報 點閱:0


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西寧綜合行政大樓(西寧國宅)」緊鄰熱鬧西門町,更位於交通要道之地,本應該是炙手可熱的房產,卻有著「台北最陰森的大樓之一」稱號,因為據傳20年內至少30人在此輕生。目前西寧國宅地下室和1樓是西寧市場,2樓到4樓是台北市府局處辦公室,5樓以上則是國營公宅,住戶約有476戶。但由於建築物安全性堪慮,台北市府決定將西寧國宅拆除重建,新大樓可供800戶居住,最快2024年動工。


西寧國宅曾爆出多起靈異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


據《中國時報》報導,西寧大樓外觀的磁磚剝落、生苔,北市府都發局原本編列2億元的預算,對西寧國宅的外觀重新拉皮,但地方、民代都反對,認為應該直接評估重建。而議員劉耀仁指出,西寧綜合行政大樓的使用年限還有16年,每任市長都以年限為藉口不用面對建物安全問題,讓1樓攤販每天都非常擔心。


對此,都發局長黃景茂表示,西寧國宅除了有氯離子含量超標問題之外,也有混凝土中性化的情況,既使補強也只能維持到年限15年,因此決定拆除重建;最快2023年啟動安置計畫,預計2024年動工,新大樓可供約800戶居住,詳情仍在討論中。


消息一傳出,網友紛紛在PTT上討論,「少一棟都市傳說了。」、「趁柯文哲還在任趕快通過 不然拖到下一任可能繼續擺爛。」、「下任市長又撿到了。」、「釘子戶先統計一下啦,最快2024也可拖到2034吧。」但也有網友自嘲:「台北房價...就算是鬼宅我也買不起。」


西寧國宅斑駁的外牆,讓經過的人不寒而慄。曾經有命理老師隨著《神出鬼沒》節目組一同勘查,命理老師指出:「這裡磁場怪怪的。」而該節目也實際探查國宅內部,除了建築結構奇怪宛如迷宮,還有冥紙散落在樓梯上,看起來相當詭異。


冥紙被撒在樓梯間。(圖/翻攝自YouTube)


據傳多年前,有老兵忘了帶鑰匙出門,按電鈴拜託其他住戶開門,卻無人回應,他只好攀爬外牆試圖進屋,不慎失足。從此以後整棟國宅就像受詛咒一樣,頻傳意外,像是:意外墜樓、跳樓自殺、不明原因身亡等。其中,2004年曾發生一名全身赤裸的婦人疑似失足墜落,陳屍電梯井內,但鑑識人員至今都找不到婦人的衣服,死因也成謎。還有,一名女子曾試圖在西寧國宅跳樓,所幸被員警及管理員合力救下。而員警詢問她輕生原因時,她則表示原本是陪男朋友在西門町逛街,突然被神秘力量牽引,不知不覺走到國宅樓下,便搭乘電梯直上頂樓,往下看還有「許多人向她」招手。


YouTuber「王狗」實際勘查西寧國宅。(圖/翻攝自YouTube)


YouTuber「王狗」在2019年實季勘查西寧國宅,也到頂樓查看,他表示:「基本上(從頂樓)是看不到下面的。」破除「招手」傳聞。不過種種靈異事件該如何解釋,而該棟大樓是否真的有鬼魂存在,也見仁見智。


● 《壹電視》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