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電價漲! 經部試算麵包店「日增2元」 店家打臉:月增至少1萬

   2024-03-25 16:43 編輯中心 點閱:0



隨著四月電價喊漲、導致蛋價也漲,烘焙業者也大喊吃不消。根據經濟部試算,烘焙業即使電價漲價一天也只需多負擔2塊錢。但實際走訪店家卻表示至少一個月要增加1萬5千元以上的成本,消息一出也讓經濟部被大打臉,還有網友直批經濟部根本是吃米不知米價。 


▲烘焙式烤箱堪稱式烘焙業的吃店怪獸,4月電價調整後烘焙業即將付出更多電費。

(圖/年代新聞)


不論蛋糕還是麵包都得靠這台營業式烤箱,烤箱堪稱是烘焙業的吃電巨獸,隨著四月電價喊漲,電價越來越高,就連小型麵包店也擔心要快撐不下去。光是南港這間自營麵包店一個月就超過8000度用電,這次電價調整經濟部針對3000度以上用戶要調漲百分之十,若再加上夏季電費,烘焙業者每個月恐怕還須多付1萬五千元。


▼電價調整後,連蛋價都要調漲,平均大約要漲三元。(圖/年代新聞)


烘焙業的耗材除了麵粉與砂糖外,蛋更是重要功臣,如今不只電價要漲,連雞蛋也不例外 。對此烘焙業者表示雞蛋也會漲價,像是今天批發價49元,但業者拿到手卻要55-60元,「而且還要外加製作成本,所以是會非常辛苦的」,因為消費者不一定能接受的漲價,「我們卻要接受政府的漲價」。


接著夏季來臨後用電只會更兇,各種吃電怪獸也來勢洶洶 。大眾就擔心這波漲價將無法停歇,還會連帶著民生消費一起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