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銀行傳播鏈確診多! 疑居服員「脫罩」講電話 染疫數恐再擴大

   2022-01-14 14:07 編輯中心 點閱:0


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已經累計10多人確診,感染源頭疑似就是因為染疫的居服員,在銀行脫口罩講電話,加上在西堤牛排尾牙聚餐,造成服務生也驗出確診,讓專家直呼病毒傳播速度又快又難擋,甚至擔憂社區還有其他隱形傳播鏈,還在悄悄散播。


▲聯銀行健行分行已累計10多人確診。(圖/年代新聞)


每個整點都進行一次消毒作業,銀行內部也加派人員,展開大清消,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確診疫情還沒燒完,已擴及10多人確診,病毒源頭指向居服員,個案17472曾在銀行脫口罩講電話。


居服員在1/4當日,為了開戶在銀行待了近一小時,短暫脫口罩講電話,但病毒傳播也可能透過其他途徑傳染。案17630於1/7到西堤牛排 (中壢中山店) 進行尾牙餐聚,這一吃不只傳染同桌職場同事,現在又爆出連服務生也驗出陽性確診,Ct值22.5,傳播速度又快又難擋。


居服員曾為了開戶在銀行待了近一小時,並短暫脫口罩講電話。(圖/年代新聞)


回推居服員個案,已經衍生3條傳播鏈,從一開始傳染兒子和補習班同學,還有最早發現的照護家庭五人感染;第二條線為乾妹、職場及家人也有7人確診,衍生接觸者達到280人;第三條線就是聯邦銀行健行分行14人,加西堤打工高職生1人確診,76人送集中檢疫所。就怕社區還有其他隱形傳播鏈,還在悄悄散播,民眾防範疫情也得更加繃緊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