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居服員成「超級傳播者」? 桃園銀行爆群聚14例急篩3千人

   2022-01-13 14:25 編輯中心 點閱:0


本土疫情再爆出銀行群聚11位銀行員以及家人確診,除了昨(12)日下午公布的聯邦銀行有3例確診個案,晚間同家銀行擴大篩檢又增11例,共累計14人確診,而這新增的11例,目前還沒有列案號,Ct值介於18.2到26.5之間,銀行趕緊在上午貼出公告,暫停營業到14日,需要辦事的客戶,得到鄰近的分行辦理。


▲桃機群聚案延燒到銀行。(圖/年代新聞)


兩名行員快步走向前,在玻璃門上貼出紅紙公告,上頭寫著「即日起到14日暫停營業,請客戶到鄰近的分行辦理業務。」爆出確診個案原本3例,不到24小時急轉直下,再爆11名人員染疫。


整個感染鏈從桃園機場延伸到中歷社區,回頭看,是在機場手推車工作的員工,傳染給 居服員妻子,而案17472居服員曾在1月4日到過聯邦銀行,隨即在1月12日下午這間銀行就有3例行員確診,緊接著同天晚上,又陸續傳出9名同事也染疫,Ct值介於18.2到26.5之間,最後又增加2人,其中包含一名匡列的家人,同樣沒有案號,而其實這間分行連同行員、警衛,加起來共30人。


▼桃園沿街大清消擴大採檢。(圖/年代新聞)


桃園市府初步疫調,臨櫃人員和個案接觸過程有戴口罩,但疑似有環境汙染傳染途徑,還要待釐清,分行曾在7日舉辦尾牙聚餐,市府懷疑是聚餐導致病毒傳播,附近民眾知道消息後感到錯愕及恐慌,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呼籲,若有足跡重疊,或者有症狀,都應盡速到篩檢站採檢。


而衛生所也針對工作場域沿街大清消擴大採檢,因為1月4日至1月11日到這間分行開戶的民眾有22位,簡訊實聯制到分行洽公有2415位,直接交易資料有576位 ,中央呼籲曾經到過的民眾,一定要再回頭篩檢,畢竟染疫一口氣暴增,就怕病毒有機可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