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4縣市防豪大雨! 今晚雨勢趨緩 「周六午後」再轉濕冷

   2021-10-14 12:15 柯家媛 點閱:0


今(14)日南方雲系北移,台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馬祖、澎湖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金門為多雲。另外,周六下午東北風增強,北部有機會下降至20度,迎風面北部、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針對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氣象局)


南方雲系北移,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花蓮縣及台東縣仍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恆春半島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預報員劉宇其說明,台灣受偏東南風影響,水氣相當多,東半部地區還是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西半部地區有局部性陣雨。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到,台灣南方雲系相當多,而雖然圓規颱風已離台灣非常遠,但整個大低壓帶中的雲系持續影響台灣,台灣附近有非常多的水氣聚集,東半部降雨較為明顯。劉宇其表示,今日晚上到明日清晨雨勢到西半部就停下來了,但整個東半部仍有降雨,不過雨勢會緩和下來。


▼今晚到明日清晨西半部雨勢趨緩。(圖/翻攝自氣象局


至於氣溫的部分,劉宇其表示,今明兩天白天高溫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比較悶熱。氣溫比較大轉點是在周六下半天,中午過後北部溫度明顯下降,尤其到周日、下周一清晨(17、18日)北部地區溫度有機會下降到20度左右,而南部地區雖然溫度下降幅度沒有那麼大,不過清晨仍能感受到涼意。提醒民眾注意溫差,記得添加衣物。而周六午後受到東北風增強,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降雨也會明顯增加,尤其是周六下午到周日,北部、東北部地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沿海風力也明顯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