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平台又出包! 北市接種莫德納 系統竟顯示在「桃園打AZ」

   2021-10-13 16:17 編輯中心 點閱:0



疫苗預約平台又出包了,有民眾發現,自己家中長輩原先7月在台北大安區診所打了莫德納疫苗第一劑,準備預約第二劑時卻發現,資料顯示第一劑在桃園接種,打的還是AZ,導致第二劑無法正常預約,對此北市衛生局說明是在輸入身分證字號時按鍵錯誤導致,目前已經協助個案完成預約第二劑莫德納。


▼疫苗接種系統再傳出包。(示意圖/年代新聞)


診所門口大批民眾等候接種疫苗,工作人員仔細確認預約資料,不過這回卻又再度傳出預約平台出包的消息,不僅疫苗種類錯誤,甚至連接種的地點還「跨縣市」。10月進入三大疫苗齊打的高峰,就有民眾發現,自己家中68歲的長輩,7月13日在台北大安區診所打了第一劑莫德納,準備預約第二劑時系統卻顯示第一劑在桃園接種,打的還是AZ疫苗,導致無法順利登記打第二劑莫德納,讓民眾一頭霧水。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之前的準備工作,加上事後的輸入作業真的是滿繁複的,如果你上一次打莫德納,結果被輸入在桃園打AZ疫苗,你下次要打另外一個疫苗的時候就打不進去,你只能打AZ。」醫師分析資料的確可能輸入錯誤,但先前才剛傳出孕婦莫名被系統登記接種第二劑,這次再度出包,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說明表示,發現是在輸入身分證字號時,有2個號碼按鍵錯誤所導致,目前已釐清協助個案預約完成第二劑莫德納。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圖/年代新聞)


民眾:「就覺得政府的系統沒有用的很完整」

記者:「會不會擔心就打不到第二劑?」

民眾:「會,會滿擔心的,因為其實我登記一段時間才打到第一劑」

民眾:「說實話都是一些做事上的失誤,我覺得應該要避免,尤其是這麼慎重的疫苗施打,應該要更謹慎一點」


疫苗接種登記系統屢屢出現失誤,不只資料被錯植,現在還出現跨縣市登記疏漏,相關流程恐需再檢討,避免失誤再度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