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2人打「過期疫苗」? 衛生局澄清:醫院資料誤植

   2021-10-14 15:34 編輯中心 點閱:0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爆料,北市府有一批日本送的AZ疫苗批號K004C,明明10月3日就到期,卻已有至少兩位市民在10月8日接種到這批「過期疫苗」,砲轟柯市長不但承諾又跳票,還枉顧人民健康。對此北市衛生局緊急澄清是醫院誤植資料,絕對沒有施打過期疫苗狀況。


林穎孟爆料北市有2人接種到過期疫苗。(圖/年代新聞)


日本五度援台捐贈AZ疫苗,但這一波波急時雨現在卻遭議員爆料竟然被台北市政府放到過期。林穎孟說:「不只是柯市府把日本疫苗放到過期的問題,現在的證據已經顯示,這批日本疫苗已經打到人的身上,目前已知就是有兩位這樣的狀態,2021年10月8日去打的,資料裡面顯示K004C這批疫苗到期日是10月3日。」


林穎孟提出資料顯示這2人接種疫苗到期日是10月3日(圖/年代新聞


林穎孟秀出證據,只見民眾10月8日到診所注射AZ疫苗,但一對照疾管署資料,施打批號K004C於9月7日到貨,9月15日封緘,9月18日發給北市衛生局再送到診所,但到期日清楚寫下10月3日,等於疫苗已經過期五天卻打到市民身上。


對此,林穎孟喊話:「更應該要好好徹查,究竟是系統的問題還是醫院的問題,市府責無旁貸。」而台北市議員陳怡君也痛批:「你(柯文哲)常常說政治就是良心,一天到晚只想要鬥爭,沒有顧人民的生活跟性命。」不只鄰國愛心被糟蹋,疫苗已經過期卻還打進人體,更是引發各界譁然。不過,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澄清:「接種批號A1058CDC,誤植為K004C,實際上該院並未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 


黃世傑澄清是醫院誤植資料。(圖/年代新聞


 面對各方痛批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正在清查,沒有多做回應。但衛生局上午緊急出面說明是醫院誤植,絕沒有過期施打。但風波如雪球般越滾越大,相關單位恐怕得更詳加說明,提出資料,才能對全體國人做出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