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惡劣! 「持三倍券」冒充五倍券買單 店家無奈:難以分辨 

   2021-10-12 15:31 編輯中心 點閱:0



苗栗一間小吃店業者,女兒連假在櫃台幫忙結帳,沒想到卻碰到一名女客人,拿振興券付款,當時不疑有他就收下;但事後業者卻發現,這張券根本是去年發放,已經過期的三倍券,不是今年發行的五倍券,讓店家氣炸,質疑對方是刻意的嗎?也PO文提醒其他店家,避免受騙上當!


▼有民眾竟持過期的「三倍券」到店家消費。(圖/年代新聞)


民眾站在苗栗的餐飲店櫃檯前排隊結帳,不慌不忙拿出振興券付錢,但沒想到,店家事後發現,對方用來付錢的不是新發行的五倍券,是早就過期的三倍券!店家表示,自家小孩是犧牲假日來店裡幫忙,卻收到過期的三倍券,害小朋友相當自責,並質疑對方,是覺得小孩好欺負嗎?怒轟直呼:「實在太可惡!」


受害店家江先生:「因為我注意到是連號,才問我女兒說是不是同一個人拿的,整天也只有收到這兩張,所以我感覺是說有點感覺像刻意啦。」


▼把五倍券及三倍券放一起做比較,相似度高也容易搞混。(圖/年代新聞)


業者氣到po文,提醒其他店家多加注意!事實上,因為券面上,有標示出是三倍券還跟五倍券, 而三倍券圖案是台灣, 至於五倍券的圖案,則是台灣藍鵲。而警方也表示,將會查明使用人身分依法偵辦。


▼有民眾不小心把五倍券放入洗衣機,只剩一堆紙屑。(圖/年代新聞)


另外,有民眾上網分享,不小心把剛領回的五倍券,放入洗衣機全洗爛,只剩下一堆紙屑,還苦笑表示「洗的真乾淨」,五倍券變廢紙,這樣還有救嗎?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跟三倍券一樣,在我們規定可以辨識範圍內,是可以更換的,歡迎打電話到1988詢問。」


五倍券使用狀況多,提醒民眾別亂放、保管好,另外,業者拿到手也得多看兩眼,以免被魚目混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