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國旅券開抽! 身分證尾數「這六組」中籤 60萬幸運兒下午收簡訊

   2021-10-12 15:22 編輯中心 點閱:0



觀光局發行的千元國旅券今(12)日抽出第一批一共60萬份,下午五點就會公告中籤的幸運兒,如果沒有抽中,還有三次機會;而中華郵政今日也開領紙本五倍券,但一直到10月30日都只受理電話跟網路預約的民眾領券,要是不想預約,就得等到11月到郵局現場領,有民眾冒著風雨來,卻因為沒提前預約,撲了個空。


▼郵局今日開放預約民眾領取五倍券。(圖/年代新聞)


熱騰騰的五倍券終於拿到手,郵局開放網路電話預約,不過領取第一天就有民眾沒搞清楚 規則,冒著風雨撲了個空。

民眾:「那時候是寫說10月12日就可以來領,然後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是變成11月了,我等到11/1。」


▼11月1日起才會開放民眾「現場領取」五倍券。 (圖/年代新聞


從10月12日開始一路到月底,都只受理預約民眾帶著健保卡或身分證來領取,而第一天就有50萬份預約,要到11月1日起才會開放現場直接領券,而為了避免群聚,每半小時只開放50人,交通部次長一早也到郵局進行視察,他表示,內湖郵局服務量大,呼籲民眾不需要急著搶領,至於今日已到郵局的民眾則覺得整體領取速度順暢。


不過,先前就傳出有網友領了五倍券,回家發現居然少了一千,所以這次領到手,民眾都仔細檢查,不敢大意。

民眾:「兩百是五張、五百是兩張、一千的是三張,當然要檢查啊!因為這個領了就銀貨兩訖。」


▼民眾仔細檢查五倍券面額、張數。(圖/年代新聞


另外,由觀光局發行的千元國旅券,今日抽出首批60萬份,身分證末2碼「21、32、 98、67、97」還有末3碼「410」的民眾,成為幸運兒,下午5點就會公告中籤名單,並透過簡訊通知。


▼國旅券首批開抽。(圖/年代新聞


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抽出來就會被剔除掉,就不能再重複抽國旅券,再下一次(抽籤)是10月19日,然後接著就是10月26日, 最後一次是11月2日會再抽,所以還有3次的機會,那抽到240萬份抽完為止。」   年底將至,各大振興券陸續上路,期盼在疫情趨緩之下,重振國旅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