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小編報氣象/圓規警報解除! 各地嚴防豪大雨 下波轉涼時間點曝

   2021-10-12 11:32 劉德苓 點閱:0


中央氣象局於今(12)日早上表示,第18號颱風「圓規」對於巴士海峽近海的威脅已解除,於上午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由於颱風外圍的環流持續影響,宜花東地區仍有發生豪大雨的機率;同時氣象專家也表示,明後天降雨將逐步趨緩,一直到周五天氣才會轉好。


▲中央氣象局已於早上8時30分解除海上颱風警報。(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根據中央氣象局8時的資料顯示,圓規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西移動,而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今日台灣附近各海面的風浪仍偏大;氣象局也表示今日亦有短延時的強降雨,並啟動較大規模或較劇烈豪雨作業,宜蘭縣及臺中市已有局部超大豪雨,花蓮縣已有局部大豪雨,臺北市、新北市、新竹縣、南投縣已有局部豪雨發生,提醒民眾外出務必嚴防豪大雨。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臉書


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表示,北側環流的偏東到東南風仍持續為東半部、恆春半島帶來顯著降雨,至少要等到今日下半天之後,降雨才會逐漸趨於緩和。各地沿海也仍有強陣風出現機會,尤其北部、東半部以及恆春半島沿海,還是要提高警覺;他也補充,雖然明後天降雨逐漸趨緩,但要一直到周五天氣會顯著轉好。 


彭啟明說,這禮拜要注意周末兩天,這兩天將會有一波大陸高壓系統南下,將會帶來今年入秋以來第一波顯著的東北風,會讓北部以及東部的民眾感受到明顯的「秋意」,天氣將會有感轉涼,尤其是北部區域將會下滑到20~30度之間,提醒民眾要注意穿著,準備好秋冬衣物,避免著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