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爆主管違反防疫! 上班「不務正業」 台電將送政風

   2021-10-11 17:54 編輯中心 點閱:0



台電8月中旬爆發群聚感染,現在傳出當時有幾位主管聚餐群聚,而且還沒戴口罩唱歌,甚至有人爆料,主管以電譯協會名義,上班時間「不務正業」,對此台電強調,經過調查後沒有發現違法事件,但為慎重起見,全案已經移送政風部門調查。


▼台電遭爆料主管以電譯協會名義,上班時間不務正業。(圖/年代電視)


台電8月中旬1周內接連爆出2例確診個案,指揮中心不敢大意,指揮官陳時中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親自到場視察,如今傳出大家水深火熱防疫之際,台電主管卻在「中華民國電譯協會」聚餐活動上,群聚高歌,重點是還沒戴口罩。


▼台電8月接連爆出有確診者。(圖/年代電視)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在台電裡都有遵守,在外用餐是否遵守按照中央防疫指示,據他們表示,說是有遵守的。」


此外,不少台電主管是中華民國電譯協會掛名理事,有時平日上班時間會處理協會的事,假日替廠商上課,而且鐘點費還不便宜,會員5000元、非會員7000元,金錢流向也引發關注,對此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表示,他們只是偶爾進行學術交流,經查明後沒有違法行為,「不知道爆料的人訴求是什麼?」


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圖/年代電視)


台電強調,為了慎重起見也會移送政風部門調查,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則說,除了調查要交代清楚,更不要讓事情越演越烈;另外國民黨洪孟楷表示,國營企業要自重。雖然目前沒查到違法事件,但台電還是會嚴加把關,就怕員工遊走灰色地帶,影響公司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