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疫苗接力到! 張惇涵曝:指揮中心天天寫信、周周視訊催貨

   2021-09-17 17:32 編輯中心 點閱:0



面對國內在野黨不斷在疫苗問題上大作文章,國民黨團甚至要求執政黨要提案要求美國政府和莫德納廠商要求疫苗盡速貨,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16)日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這是行政防疫團隊與國安外交團隊的共同努力,指揮中心更是天天寫信,週週視訊會議催貨,就是希望疫苗能盡快抵台,而今(17)日將有108萬劑莫德納到貨,預計晚間就會送達台灣。


▼蘇揆提前曝光,莫德納疫苗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登機影片。(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一箱箱疫苗緩緩送上貨機,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在臉書曝光,莫德納疫苗在美國亞特蘭大機場登機影片,正式宣告台灣自購108萬劑莫德納即將抵台;不只莫德納疫苗,還有64萬劑AZ疫苗今日也要到貨,疫苗抵台緩解國內短缺危機,但莫德納疫苗議題卻是讓藍營相當不滿。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中央)畫了一個很大的餅掛在那裡,告訴你說前面就有一顆很大的餅,但是大家都快餓死了,現在就是沒有疫苗可以打。」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也轟,「不要只是嘴巴講,要真正拿出具體的結果出來。」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要求積極向美國和莫德納公司表達,目前國內數百萬國人沒有疫苗,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窘境。


朝野最後倒是無異議通過公決,只盼疫苗能盡速到貨,不過為了催貨,政府外交系統可是時刻繃緊神經,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臉書發文提到,「國際疫苗供應狀況不穩定,執政團隊和國安外交單位,都共同團結努力催貨」,還透露指揮中心更是天天寫信周周視訊會議,緊盯國外廠商疫苗出貨進度。

▼張惇涵曝「催貨內幕」。(資料照/年代電視)


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出面緩頰,「我們對我們疫苗取得有信心,相關的廠牌有的快有的慢,我們大家真的是多一點點耐心。」同黨立委陳亭妃也喊話表示,「我們希望大家同心協力,一起把疫苗問題做好。」痛批國民黨真的不要再唱衰。


綠營拿出實際作為狠狠打臉藍營說詞,疫情指揮中心說明,這批疫苗將以第2劑接種莫德納的民眾為主,最快9月26日就能如期開打,黨政高層更爆料10月底,還會有莫德納疫苗抵台,盼能衝高國內的疫苗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