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快看帳戶! 戶頭多一筆錢 首批所得稅「直撥退稅」今入帳

   2021-07-30 11:30 施婷翌 點閱:0


快打開銀行帳戶看看!今年第一批綜合所得稅於今(30)日發放,申報時有提供銀行帳號的人,今日退稅會直接入帳;若無提供銀行帳戶者,國稅局也會寄出「退稅憑單」,民眾收到後,可至指定銀行完成兌領。


▲快看戶頭!第一批所得稅直撥退稅今日入帳。(圖/壹電視)


財政部指出,退稅分成「直撥退稅」和「一般退稅」兩種,選擇直撥退稅,也就是申報時有提供帳戶的人,退稅會直接撥入指定帳戶;若是選擇一般退稅,沒有提供銀行帳號的民眾,及金額不滿5000元的小額退稅,也會於今日寄出「退稅憑單」,民眾收到後可於7月30日起至9月30日前,至憑單上的指定銀行完成兌領。


財政部表示,符合第一批退稅資格者為網路申報、稅額試算線上登錄、電話語音回復確診符合退稅資格者,還有今年5月10前向戶籍所在地的國稅局完成人工申報,或於5月10日前向原寄發之分局、稽徵所紙本遞送,或掛號郵寄退稅確認申報書者。至於非上述者,則被列為第二批退稅或第三批退稅,符合第二批退稅資格的為5月10日以後才申報者,將於10月29日退稅;而逾期申報者之退稅,則將會在隔年1月底前退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