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北市內用有望開放! 柯文哲宣布:最快下周二解禁

   2021-07-29 16:05 蘇祐萱 點閱:0


全台降到二級警戒,台北市目前尚未開放餐廳內用,不過今(2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經過思考,遞出內用解禁指標,只要每周每日平均新增確診案例小於10人、每周每日平均不明感染源小於2例,並在每周五滾動檢討,所以最快下周二將可解禁。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防疫記者會)


針對北市餐廳內用解禁,柯文哲說明,端看每日確診數字不準,要以每周當成標準,提出解禁條件為「每日平均確診人數10人以下、不明感染源在2例以下」,若有辦法控制在此程度,就可以慢慢解封,不過,若開放也不會一時全開,至於放寬標準為何?柯文哲表示,目前規定室內50人、室外100人,如果超過人數就要送衛生局審核防疫計畫。


其他條件還有,餐廳主要提供個人餐為主,桌菜或自助餐須由專人分菜提供;不同桌子之間需要間隔壁1.5公尺,同桌應設隔板或梅花座,此外,若有顧客或員工確診,就要暫停營業三天,恢復營業後也得再暫停內用11天。


柯文哲指出,每周五會統計上周確診數字,並且於當天對外宣布,因此目前最快下周二可以開放內用,讓餐廳有六、日、一,三天時間準備,不過,如果疫情有風吹草動,也不排除緊急喊卡。


▼台北市餐飲開放內用標準。(圖/台北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