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救命神器! 海巡署「遙控救生圈」 網讚:快速又安全

   2021-07-26 18:38 郁孟慈 點閱:0


▲「U SAFE」為新型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翻攝自網路)


近日網路社群「爆料海巡」一篇貼文透露,海巡官員曾在竹圍漁港測試「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新裝備的畫面,瞬間引起網友討論:「這個是救溺的好裝備,快速又安全」、「不錯的裝備很實用」、「人命是無價的,有用到就是值得」、「感覺還蠻帥的」、「一台50多萬也太貴!」


▼海巡人員日前曾在漁港邊測試「遙控式動力救生圈」。(圖/翻攝自臉書爆料海巡)


據了解,這款遙控式動力救生圈(U SAFE),是葡萄牙發明家「Jorge Noras」研發設計,並由Noras Performance獲得專利、開發,不僅是一種新型的遙控設備,更可以在任何海況下,從遠處快速救出落水人員,就算是沒有救人技術能力的人都可以輕鬆使用。


「U SAFE」為一名葡萄牙發明者設計研發出。(圖/翻攝自網路)


「U SAFE」的使用方式非常簡單,只需要先把它扔進水裡,然後拿起遙控器,操控它往落水者的方向飛馳,落水者就可以抓住這個救生圈,然後再遙控引導它把落水者帶回船上或岸邊。由於U型的設計讓它的抗風及抗浪性能優越,操控起來就像一艘小快艇!


「U SAFE」官方介紹影片。(此影片為Youtube,連結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2019年宜蘭縣消防局曾受到民間捐贈3組遙控救生圈,分別配置於有戲水熱區的消防分隊,強化水上救生能力與安全,也降低救援人員下海的危險性,並成為全台第一個使用遙控救生圈的公家單位。


這次海巡署則耗資2千9百多萬購買59具「遙控式動力救生圈」,裝備已於7月7日完成第一次驗收,目前正進入第二階段驗收,之後將由廠商至各分署實施裝備操作訓練,進行裝備使用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