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郭台銘缺原廠授權書! 台積電前高層提「1招」解決

   2021-06-05 11:48 蘇祐萱 點閱:0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採購500萬劑德國BNT疫苗,已將公文與相關文件送交衛福部食藥署,不過指揮中心仍表示缺少供貨原廠授權書,對此,台積電人資前副總經理、政大教授李瑞華提出解方,讓民間能快速搶到疫苗。


▲永齡基金會遞交疫苗專案文件,指揮中心表示還缺原廠授權書。(圖/永齡基金會)


對於永齡基金會申請資料,陳時中多次強調原廠授權書的重要性,指的是原廠確實有這些貨,並確實有意販售且保證會出貨。對於民間捐贈疫苗缺少原廠授權書卡關的現象,現任政大教授李瑞華在臉書呼籲,政府此時應該主動協助,讓有意捐疫苗單位取得原廠授權書。


李瑞華指出,原廠似乎只是要政府的訴訟豁免保障,是因為疫苗還沒有全面通過三期試驗,因此緊急授權的風險就需要政府背書,取得疫苗都是政府扛起風險責任。李瑞華表示,為何不反過來,政府主動先給捐贈者有條件授權書,捐贈者就能用此授權書去簽約,「這在全球商務活動都是經常發生的Back to Back有條件商務合約。」


李瑞華表示,就把風險寫在有條件授權書或合約中,如必須原廠出貨需政府驗收分配,如果有政府授權,買不到或對方不賣,那也就不能怪政府故意刁難了。李瑞華認為,可以先試試給最可信的永齡基金會,再安排專案官員跟他們一起去談,一路即時配合支援。